2021/05/26

Jack Dangermond 獲頒「地球與人類」獎章

和我相知相識、亦師亦友29年的Jack Dangermond日前獲得國際地理聯合會頒授「地球與人類」獎章,以表揚及肯定他50多年來憑藉地理資訊系統(GIS)對全球可持續發展所作出的貢獻。這個四年才頒發一次的國際性獎項,以往的得獎者都是來自公營機構的領導先驅,如前美國副總統戈爾、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及蘇聯最後一任總統戈爾巴喬夫。今次頒授給來自私營科技行業的領導者可謂首次,而Jack發表感想時表示,這個獎項是屬於全球同事和用家的,對此我既感動又自豪!從事GIS這個行業接近30年,心裡一直只為幫助別人運用地理思維解決問題,讓社會持續發展,也讓年輕人學懂以地理空間數據應對未來的重大挑戰,衷心希望GIS可以連繫更多有心人,為未來可持續發展共同努力!

https://igu-online.org/announcement-of-igu-awards-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