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偉大的海洋生態學家Professor Brian Morton

昨天把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和香港教育大學科學與環境學系顧問胡紹燊教授撰寫給Professor Brian Morton的悼文反覆閱讀了幾遍,不知不覺掉下眼淚來。

想不到我跟兩位大師兄雖然代表著Brian不同年代的學生,卻同樣有著相同的感受和類似的經歷。我這位代表90年代初的學生,當年還未正式獲取錄成為他的博士學生時,他竟然義助我機票前赴北京參加一個國際性的地理資訊系統(GIS)會議,讓我拓闊眼界,吸收更多最新的科技訊息。當時往來北京的機票價錢一點也不便宜,而我這個黃毛丫頭當年只不過是醉心於環保工作,才與他結緣,想不到他會如此欣賞我對GIS的投入,無條件地贊助我這趟遊學之旅,讓我感到非常恩惠,而他對學生如子女般的關懷愛護,也令我們感覺非常幸運,雖然Brian經已離開了差不多三個月,但每次翻閱他的書本和筆記,我仍感覺他在不遠處關顧著我們。

如果大家想進一步了解這位偉大的海洋生態學家,歡迎一同參與這次網上直播的追思會,詳情如下:

莫雅頓教授追思會

日期:6月26日 
時間:下午2:30至4:30
Zoom直播: bit.ly/2T9xi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