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鄧淑明:智慧城市發展不應與個人私隱有衝突 - 經濟通 etnet

網上版請按此

【金融科技獎】鄧淑明:智慧城市發展不應與個人私隱有衝突

 

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鄧淑明出席《經濟通》舉辦的「2019金融科技大獎」頒獎典禮後表示,其實現時香港科技發展相當不錯,自從創科局成立後撥款近千億發展創新科技,如在推動初創企業發展方面,金融科技已佔初創企業約五分之一,發展相當良好,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方面能與科技結合。

 

至於建設智慧城市會否影響市民私隱,鄧淑明指,智慧城市的發展不應與個人私隱有很大衝突,雖然需要大量大數據分析,只要在收集及應用方面參考私隱專員公署的指引就可以,同時需要向市民進行更多私隱方面的教育。

 

她續指,現時可以從資料模糊化的方向建設智慧城市,如智慧燈柱不用鏡頭攝錄市民容貌,改以雷射辨識,尤其是在社會事件持續的情況下,應退而求其次,以更具私隱的方式建設,但長遠來說,建設智慧城市不會有很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