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中外初創 共商智慧城市 - Recruit

網上版請按此

中外初創 共商智慧城市

現今社交網絡影響力驚人,「智慧城市」發展的終極,就是結集民間力量,全民共商如何創造未來。「智慧城市聯盟」(簡稱SCC)的成立就是為了匯聚各方智慧,剛於6月下旬舉行的第一次會員聚會正是民間力量的演示。

三百多位會員和嘉賓當天把蘭桂芳的會場擠得好不熱鬧,蒞臨的來賓有金融銀行界、教育界、公用事業、專業顧問、地產發展和政府相關機構,當然不可少的是資訊科技界;連創科局和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官員也聚首一堂。不過更矚目的,是許多中外的年輕面孔,他們不少是初創公司,到來既是廣結善緣,也是尋找靈感。

當天的活動首先由金融群英論FinTech(金融科技)開始。論壇由SCC的FinTech委員會主席陳家豪主持,講者有銀通的蔡炳中、TNG的江慶恩、ANX國際的盧建邦,還有證監會負責資訊科技科的Stephen Langley。正如一位與會朋友在面書分享道:一眾小支付公司和FinTech支付公司如何處理牌照問題,以及有甚麼支援;保安問題和政策條例又如何改善;也要反思面對外來競爭,香港有甚麼優勢......我們不期待得到所有答案,但大家能夠共商解決方案,是積極之道。

這次的會員聚會最令人欣喜的,是製造了良機給不同行業、不同國籍、不同年齡層之間的交流,有助啟迪與會者尤其年輕創業人迸發靈感。我期望往後大家更會一起出謀獻策,全民參與推動智慧城市的長遠發展。

 

 
鄧淑明博士

智慧城市聯盟督導委員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