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香港智慧城市峰會暨智慧城市大獎2018

網上版請按此

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發展智慧城市加強香港競爭力

 

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及榮譽主席鄧淑明指出,發展智慧城市能令城市更便利及具競爭力。

 

智能科技會帶來失業率上升。世界經濟論壇指出早前的報告指出,女性可能會因為科技進步帶來的自動化,而失去大部分就業機會。她表示,現今面對很多問題,包含人口老化、全球暖化等。但發展智慧城市能以先進的科技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法。

 

另外,她提出4P合作能有效推動智慧城市,當中4P指:民間協作(Partnership among People)、私營企業(Private sector)、政府(Public sector)等。可由此善用閒置的資源能滿足社會的需要,例如示有年輕人為應對全球暖化,提出城市耕作,更與商界、餐飲業及航空公司合作。民間及新一代能推動不同群體及部門一同協作令城市變得更好,一同群策群力成就智慧城市。

 

鄧淑明亦指,政府方面應提供相應基建與資金發展創新科技,當中收集數據亦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因素,由此令香港更便利及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