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5年的美洲地圖,邁克爾·麥卡托(Michael Mercator),德國 麥卡托家族(Mercator’s family)花了20年時間為其偉大的地圖集製作地圖。這張美洲地圖是他的孫兒繪製的(Michael Mercator)。它的彙編標誌著歐洲對新世界的地理作進一步了解的一個轉捩點。 資料來源:《到地球盡頭:改變世界的100張地圖》(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100 Map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1500年的地圖,名為「通往羅馬的道路」,德國,埃哈德·埃茨勞布 此地圖為成千上萬前往羅馬慶祝基督誕生1,500週年的朝聖者提供了路線指南。這也是首次出版的路線地圖。 資料來源:《到地球盡頭:改變世界的100張地圖》(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100 Map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1889年緬甸-中國邊境,撣族藝術家,緬甸 這幅地圖是由一位來自撣族的匿名藝術家繪製的,撣族的領土在19世紀跨越了緬甸與中國的邊界。該地圖旨在幫助解決受英國保護的撣族孟卯朝代與中國之間的邊界紛爭。 資料來源:《到地球盡頭:改變世界的100張地圖》(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100 Map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1853年的日本世界地圖 這張世界地圖可能是美國軍事和貿易代表團抵達之前發行的最後一本地圖,該地圖有結束日本對外封鎖的意義。 資料來源:《到地球盡頭:改變世界的100張地圖》(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100 Map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1790年的中國地圖-東半球。 Straatsbibliothek zu,德國柏林 資料來源:《世界歷史:地圖集和研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