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我的旅遊歷史

 

一直以來,我也有很多機會到訪世界各國,每次也會遊覽各地的著名景點,認識當地的歷史及文化,同時也給自己放鬆下來,思索生活的意義。

歐洲人以懂得享受生活見稱,其傳統的文化和藝術氣氛,並没有因為發展先進科技而造成矛盾,每當我參與科技展覽或交流活動後,便深深體會到。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瑞士,因為當地人民的生活質素往往為許多都市人所羡慕。瑞士的國民平均收入於歐洲國家數一數二,人們也素以守時和勤勞見稱,但他們卻更重視生活質素。所以每次到瑞士,我也提醒自己要好好管理時間,令生活及工作得以平衡,保持身心健康。

除了在工幹或旅遊時接觸到多國文化外,我在國內交流及講學的過程中,亦體驗到神洲大地的文化。有陣子我經常到中國西部講學,踏足西安、蘭州、敦煌這些古城,當親眼目睹古舊的城堡、石窟、寺廟、驛站、屯田遺址及古墓等各種文物遺跡,不禁為我國千年文化和古人的智慧而驕傲。今天的中國西北一帶雲集多個民族和宗教風情,也是我國的航天科技中心,擁有重要地位。我國著名的“絲綢之路”,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頻繁交流,讓我們同時見證人類中外文明發展歷史的點滴。

每次旅遊我也爭取機會了解當地文化,擴闊視野和閱歷,令生活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