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心繫香港的Professor Morton

早前反覆閱讀Professor Brian Morton兒子給我的悼詞,讓我百感交集。我既為自己成為他的博士學生而感到驕傲,更為他將千萬遺產成立獎學金,鼓勵全球修讀海洋生物的學生到香港作交流探訪或從事相關工作而感到鼓舞。Professor Morton 一直心繫香港,大半生守護著佔香港一半以上面積的海洋,他的兒子曾經問他,為何只集中研究海洋中的軟體動物(mollusc),而並非鯊魚或鲸魚之類的大型海洋動物,Professor Morton的答案顯現出他對民生的愛護和淵博的智慧。他告訴兒子:「軟體動物是海洋的晴雨表,可幫助我們監測及預視污染水平,隨著香港海洋生物多樣性的驚人發展,污染和過度捕撈也隨之而來,這對海洋會造成極大的破壞,雖然我有幸親身發現香港海洋生態和生物多樣性發展的大時代,卻同時見證它們遭受破壞的時候。」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到以下連結閱讀我在EJ Insight 刊登之最新文章:
http://winnietang.hk/tc/ArticleDetail/7946/?pageid=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