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

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

期待已久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今天終於出爐。在全球科技競爭白熱化下,香港要成為具影響力的國際創科中心,配合「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等發展機遇,大家都要好好裝備自己,參與和見證香港邁向新里程碑的重要時刻!還記得在疫情前我推出的著作《你未來就緒嗎?》已經强烈希望社會正視「科技發展不等人」,必須要裝備自己,迎接未來。三年後的今天,我仍然堅持這個理念,尤其是針對教育和培訓方面。沒有智慧市民,何來智慧城市?所以我一直希望香港學生可以掌握地理空間資訊的優勢,提升分析及解難能力,以迎接未來的任何改變,需知道從日常出行到探索宇宙天地萬物,地理空間數據就如岸上的燈塔,引領我們到達正確目的地。我支持藍圖提出的各項建議,更希望藍圖能夠建立一個以地理資訊為核心的互動地圖儀表板,讓市民了解各項建議的進度、時間表及相關活動的舉行地點等,最好可以建立一個綜合創科指數,讓全民了解香港創科進度走向,那就能夠加快步伐,走到科技前沿!     

想了解更多《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的內容,請到以下連結:
https://www.itib.gov.hk/zh-hk/index.html?fbclid=IwAR2Rrxf0nJ-mbxturKnGd_DWpvTp5e0d1vsa1RHK7hFGlFOixNMOCr_mYcw